最近發現一個神奇的東西

病原辨識初乳蛋白(PRCP),可於腸道捕抓病原,帶入腸黏膜,並釋放訊息予免疫細胞,幫助免疫細胞吞噬病原,使身體產生一系列免疫反應。

他可以處理病毒類的疾病,像最近很流行的流感和腸病毒都是單股RNA病毒(變異性大),沒有特效藥,疫苗保護力不佳

都有辦法可以處理,神奇系的,下面是我轉貼找到的資料,最開始是從畜牧發展出來的

The Origin of PRCP

2007年張虹書老師由初乳中分離出一個特殊蛋白質,發現此蛋白質會非特異的與細菌細胞膜黏合,且此蛋白質會黏附在腸黏膜,並釋出訊息給免疫細胞,誘發免疫反應。惟這只是通過實驗室簡單試驗、電腦模擬及經驗推斷產生的假說,並無更進一步的試驗支持,此時養豬產業面臨藍耳病及環狀病毒侵擾無法解決,因此俞澤民先生就將此一蛋白質添加於豬隻飼料中,期許能夠改善豬隻育成率。

2013年起公司與嘉義大學張志成老師合作,對所有使用此一蛋白質的養豬戶做血中抗體檢測(IgG),發現有使用此一蛋白質之豬場在育成率與抗體力價,皆有較未使用場有更佳的表現,因此進一步在下營顏慶元養豬場做同期比較試驗,發現使用此一蛋白質豬隻血中PRRSV抗體IgG皆呈現未被感染的陰性,對照組卻皆呈現已感染的陽性,經此試驗確定此一蛋白質可非特異的與PRRSV病毒黏合,誘發抗體IgA阻擋病毒感染豬隻。

如果針對藍耳病有效,則同樣屬於易變異病毒的禽流感,應該也可被此一蛋白質防治,因此於2013年冬天將此一蛋白質添加於土雞飼料,發現當未添加此蛋白質雞舍發生禽流感時,飼養於鄰棟的添加組,於發生7天時,檢驗血中抗體,仍為陰性。2015年起陸續運用在種鵝、蛋雞,皆顯示飼料中添加此一蛋白質,並且在家禽精神不佳時,利用泡水方式增加此一蛋白質的給予量,當週邊禽場發生禽流感時,使用場皆可安然度過。

2016年為了更近一步瞭解此一蛋白質的功效,陸續委託屏東科技大學與國防大學分別進行豬隻PRRSV攻毒試驗及小鼠H1N1攻毒試驗,發現治療組在治療後血中病毒量皆有顯著下降,而控制組血中病毒量卻大幅上升。更特別的,豬隻PRRSV體液免疫的中和抗體,應在感染4週後才會產生,可是治療組卻在治療1天後就檢測到中和抗體,此一中和抗體當來自黏膜免疫,此一發現更讓我們相信此一蛋白質可預防及治療許多病毒性疾病。

由於此一蛋白質來自初乳,且可非特定黏合病原,因此我們稱他為病原辨識初乳蛋白(Pathological Recognition Colostrum Protein, PRCP)

經過PRRSVH1N1的攻毒試驗,可以確定病原辨識初乳蛋白不只可以防治疾病,更可治療疾病,現今許多無法解決的病毒性疾病,當可利用其非特異黏合的特性或將其作為載體,誘發抗體來解決疾病。更可利用此一解決方案開發新藥。

以上出處 https://twssnutrition.com/about/origin/

人用的現在有產品可以參考這裡 http://twchengda.com/product/babycare/

 

arrow
arrow

    hu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